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秋浦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0-09 10:09   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2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秋浦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立志主持召开与秋浦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动员会上,黄立志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志军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秋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立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秋浦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站所(局、办)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楼栋长参加会议。

黄立志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秋浦街道党工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全体干部职工应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徐志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是强化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二要全力保障、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为区委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秋浦街道党工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配合、主动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强化纪律,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求真务实、主动接受监督。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端正思想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四要狠抓整改,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巡察的全过程,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秋浦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立华表示,一是认识要到位。全街干部职工一定要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有关精神和巡察组的有关要求上来,行动上迅速有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二是配合要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本着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回答问题,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夸大、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提意见利发展利长远。三是服务要到位。要把搞好服务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积极配合、主动而为,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四是整改要到位。对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不找理由借口,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秋浦街道党工委时间为2022年9月27日至11月24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3329160616,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电子邮箱:gcqwdsxcz@126.com;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2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