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0-09 10:04   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2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卫东主持召开与杏花村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

动员会上,杨卫东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桂卫兵对巡察工作提要求,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杏花村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杨卫东指出,区委第二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积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加强协同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桂卫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上要认识到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全力保障、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便利条件。街道党工委要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衔接,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保障巡察工作按既定计划顺利进行;三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接受巡察。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对照党章党规和巡察工作规定,主动总结反思,虚心诚恳接受监督巡察;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春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此次巡察是对街道党员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街道工作的一次促进和鞭策;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做好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街党员干部要严守巡察工作相关纪律要求,全方位做好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不推不躲,深刻反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杏花村街道党工委时间为2022年9月27日至11月24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3329160615;电子邮箱:3531975211@qq.com;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2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