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面对面”上门回访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06-05 14:3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区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梳理2018年1月至2020年3月该委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件,逐一排查实名举报反馈情况,以实际行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据悉,本次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用半年时间分三个阶段实施,其中5月底前完成扶贫领域存量信访件“清仓见底”,线索处置“清零”,实现实名举报件满意度明显提升。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向扶贫领域群众不满意信访件主办单位发放交办函压实包保责任、要求审核部门认真复核、成立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回访工作组开展“面对面”上门回访等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化解工作,查找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委6件(本委排查5件,市里交办1件)扶贫领域群众实名举报不满意信访件已销号5件,剩余1件正在回访中。

“通过下沉一线上门回访,不仅能在秉公执纪中检阅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还能在直面群众中赢得民心,在带头转变作风中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中,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下一步将继续梳理2019年以来涉及教育医疗、惠农惠民、集体三资管理等民生领域及漠视群众利益方面群众不满意信访件,积极落实回访工作,做到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及时、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办理检举控告更加规范,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