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效能 为战“疫”助力

03-03 11:17   池州纪检监察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主动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效监督保障。

畅通举报渠道,实行即收即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池区纪委监委实行“专人专班”,优先查收来信来电以及网络举报,时以“不见面”方式快速受理涉及疫情有关问题反映。建立专项台账,对涉及疫情信访举报实时接收、实时登记,精准研判、迅速分流,形成即收即办的高效处置机制。

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快查快结。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问题线索专项处置组,优化线索处置流程,实行每日调度制度,采取电话督办等形式对涉疫信访件办理情况跟踪督办,确保涉疫信访件快查快结。截至当前,已受理涉及疫情信访举报5件,已办结4件,其中反映问题部分属实2件,批评教育1人。

及时做好回访,回应群众关切。在认真办理疫情相关信访举报办理情况的同时,做好受处理当事人的暖心回访,激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及时向反映人反馈核查情况和处理情况,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获取群众的认可,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群众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