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汇镇:区纪委到殷汇镇开展带案下访调研督导工作

07-27 11:45   殷汇镇纪委  

7月13日上午,区纪委调研督导组一行到殷汇镇开展带案下访,督导信访事项办理,指导基层信访工作。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殷汇镇纪委就反映低保相关问题的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同时通过查阅案件材料,与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低保户办理及动态调整过程。

督导组指出,低保问题是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大问题,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镇纪委对此类信访件务必高度重视,限期办结,给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调查结果。

督导组强调,要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工作的督查力度,督促镇相关部门和各村(居)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工作流程。要认真履行好信访工作责任,积极化解信访事项,解决具体问题。要注重信访工作的规范性,确保信访案件调查处理的完整性。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实信访工作,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水平。

在得知实名举报人目前在宁波打工,督导组要求镇纪委做好电话反馈工作,听取其对信访件办理结果的意见,待信访人回来以后还要进一步当面征求信访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