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开展专项整治 夯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

04-09 15:54   市纪委网站  

自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做实问题整改为抓手,结合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狠抓重点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

聚焦政商交往过程中不作为、假作为,应对企业合理诉求或难点焦点问题打“太极”,以及落实涉企优惠政策过程中执行不到位、落地不及时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委机关相关部室和全区各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和交流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专项排查,坚决纠治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乱、慢、怕、懒、浮、假”等作风顽疾,铲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机关作风,在全区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

聚焦《贵池区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交办问题“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指出的62项问题、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排查出的27项未完成问题和《池州市非煤矿山调研观察简报》中涉及该区的10个问题整改,紧盯该区正在整改的2个省级、2个市级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拳治矿”专项整治工作等,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全面排查摸底,充分发挥“电、信、访、网、微”信访主渠道作用,着力发现突出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通报曝光,确保刚性约束。截至目前,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2个整改进展迟缓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已现场反馈并下发3份工作提醒函,督促责任单位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实效,保障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专项整治不是一阵风的事,而是要持续坚持的事,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