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机关部署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03-12 15:51  

3月12日上午,贵池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盛强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一次直接检验,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从“宽松软”真正走向“严紧硬”,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打造“五新贵池”、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要求,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做好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到位,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委机关干部必须要做表率、立标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正视问题、刀刃向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政治责任,提升警示教育工作的质量。区纪委监委机关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区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委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以上率下,机关干部要对标学、扎实改,坚决克服敷衍过关倾向、浮躁厌烦情绪,确保警示教育各项措施抓实抓到位。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监督执纪工作中心结合起来,紧盯党中央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切实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五新贵池”、加快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