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扎实做好办案安全工作

10-31 08:26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守住“无安全不办案”的底线,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做好办案安全各项工作。

加强学习,加固思想堤坝。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办案安全工作最新精神,系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安全工作的“两个意见”“一个办法”“一个通知”,对照办案安全文件新要求,进一步压实办案安全责任,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

落细落实,抓好制度执行。全流程梳理本组办案安全工作,拾遗补缺。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强化日常谈话、“走读式”谈话安全,落实“六必知”,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在日常办案中,坚持制定谈话方案及安全预案并报经领导审批,精心做好安全评估,全员签订办案安全责任告知书和安全责任书。在谈话过程中,坚持做到地位平等,注意语气情绪,做好心理疏导,积极为谈话营造良好的氛围。

加强协作,提升安全合力。针对办案安全工作战线长、环节多的特点,该组始终绷紧办案安全弦,始终在安全问题上较真,确保做到万无一失。注重发挥部门联动对办案安全工作的保障作用,积极寻求区纪委案管室支持,由案管室协调医疗等部门,为应对“走读式”谈话中可能发生的突发安全问题提供支持和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