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12-30 12:13  

12月29日,贵池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王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纪律审查工作、公检法等部门移送线索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成员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将加强反腐败协调作为贯彻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形成查办腐败案件的整体合力;将加强反腐败协调作为增强案件查办能力的重要手段,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将加强组织协调作为抓好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证,始终保持针对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反腐败合力。要打破“条块分割”的思想观念,认真落实案件通报和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实现案件线索互通共享,真正做到纪法贯通;要综合运用多种调查手段,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握紧“拳头”形成有效突破案件的整体合力,提高反腐败调查工作效率;相关部门要不断深化数据共享,确保问题线索移送的时效性和有效性,避免遗漏的同时减少无效移送件的数量;要建立健全跟踪办理机制,避免“一移了之”和权力寻租现象发生,确保每个移送出去的问题线索都掷地有声,提升线索办理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反腐败协调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将反腐败工作列入工作日程,主要领导要直接过问,分管领导要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协调工作任务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