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紧盯节点不放松 持之以恒纠四风

09-24 09: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秋、国庆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不乱发钱物,不公车私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纪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廉政提醒敲警钟。向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短信951条,通过“廉洁贵池”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拓宽社会监督面。同时通过面对面提醒的方式,将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融入节日祝福中,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坚决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警示教育强震慑。印发《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压力传导。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遵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常存敬畏之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监督检查促落实。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制定《贵池区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针对节假日公务用车情况、财务支出情况以及区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紧盯重要节点和假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4次,对9个区直单位、镇街财务凭证进行抽查,下发交办单11份,组织处理2人,清退违规款3000元。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15人,给予党纪处分8人,通报典型案例9起11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盯,时刻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民风社风进一步净化。”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