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四步”化解群众诉求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09-18 16:25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新冠疫苗接种和镇政府对接不到位,接种服务安排也有不到位的地方,导致人多的时候发生混乱,今后会吸取教训, 认真谋划,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在驻区卫健委纪检组办公室高姓卫生院院长如此表态,这是该组处理疫情信访的一个缩影。

据悉,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监督工作,延伸“探头”,针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上收到的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相关诉求的信访件,包括意见建议、接种疫苗无秩序插队、人在外地如何接种、拨打接种电话无人接听等一系列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及时化解群众诉求。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多措并举,一是安排专人梳理防疫接种相关问题,逐人、逐件快查快结;二是参与区卫健委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查清查实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是督促各卫生院、接种点克服时间长、天气热、人员多的困难,全力做好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引导无意愿接种人群参与接种等服务。

截至目前,驻区卫健委纪检组共查办涉及新冠疫苗接种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共3件,追责问责疫情防控不力2人,织密筑牢监督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