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街道:出实招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09-18 16:07   梅龙街道纪工委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在即,梅龙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摸底调研,确保底数清。成立换届调研小组,先后深入全街15个村居就“两委”换届工作开展调研,按照换届工作难易程度,分为“红黄绿”三档,建立“一肩挑”人选台账、“两委”意向人选台账,并形成《梅龙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素质高。建立继续留任人选台账,突出政治标准,选出一批政治品格好、服务意识强、能力素质硬、能带头致富的人选留任“两委”班子;严格按照村(社区)“两委”的职数设置、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性别结构及“一肩挑”的要求,建立不再提名及转岗人员台账;建立后备人选考察对象台账,摸清各村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在村大学生等情况,鼓励并安排年轻有学历、政治素质高、表现突出的人员进村锻炼。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气正。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集体谈话和提醒谈话,树牢纪律红线,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广播循环播放等,营造严肃换届氛围;强化监督执纪,通过明察暗访,对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狠刹歪风邪气;对于不稳定因素,及时帮助化解,对于违法乱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