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江街道:未雨绸缪,抓实村级换届准备工作

09-18 15:32   秋江街道纪工委  

为全面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秋江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有序推进。

加强换届纪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督促各村(社区)通过设置户外广告展板、悬挂横幅、印制画册、电子显示屏滚动标语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村(社区)换届纪律规定“八不准”、“十严禁”和“十个一律”,多渠道多角度提醒、告诫、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大线索查办力度,净化干部队伍。秋江街道纪工委对2021年的所有信访件和案件线索进行起底,对涉及村干部的优先办理,查实的处理到位,不实的进行澄清。截至目前,对涉及村级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立案一起,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督促审计问题整改,奠定换届基础。街道及时召开村级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就各村(社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详细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对照问题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为村“两委”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实防微杜渐。坚持抓早抓小,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提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街道纪工委、组织部门不定期通过电话、实地察看的方式抽查各党组织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群众举报和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以铁的纪律护航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