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整治作风顽疾 优化营商环境  

07-27 15: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殷总,您好,感谢贵公司的支持,作为我们的营商环境监测点,今天我们过来,是想向您了解一下我们的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方面是否存在作风不实以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在位于池州高新区的安徽鸿叶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贵池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耐心向企业负责人进行意见征求。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在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整治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作风顽疾,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了以当前营商环境中可能存在的“乱、慢、怕、懒、浮、假”等作风顽疾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铲除影响区内各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围绕涉企收费、审批服务改革等4类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深入10个重点职能部门开展了监督检查;督促区直机关纪工委常态化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窗口行业等61个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制发情况通报1期,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 同时,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5个,走访征集监测点意见建议7条。

“目前,我们的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加大对‘最多跑一次’落地的监督检查,常态化走访营商环境监测点、重点企业,同时通过举报曝光平台,有效震慑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对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一经发现严肃处置,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