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注重监督 引领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03-31 16:21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为切实扛起监督责任,近期,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的监督。

一是全过程学习。全程参与区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各类学习,通过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提升自己思想政治水平。通过学习中央巡视整改、生态环境巡察“回头看”问题清单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进一步提升自己履行监督职责本领。积极参与学习研讨,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成效。

二是全身心参与。对各综合单位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案进行逐一审核把关,对部分照抄照搬的方案,坚决要求予以修改,力促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好活动安排,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部分综合监督单位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提出指导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方案政治站位高、可操作性强。根据教育整顿有关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及时到区委政法委机关和区司法局作廉政教育报告。

三是全方位监督。根据区纪委要求,对照区环委办相关文件,及时对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产中心等有环保整改任务的单位落实生态环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有关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防止走过场。认真落实区纪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要求,对照整改清单,积极协助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着力解决落实监督责任不力问题。


相关阅读